引述

網誌
不知道為什麼BLOG部落格突然興盛了起來
想必會帶來一連串的商機吧
譬如說明星的BLOG中出現了某些名牌化妝品的介紹之類的
總覺得這些把戲似乎很熟悉

有沒有人是因為大家都在寫網誌
所以我也要寫
這種心態來用他不甘心打字的手指頭敲出莫名其妙又讓人看不懂的文字
我想一定有的

我買了一本書
蔡康永寫給俏妞的...信吧
從懷孕的第一天寫到"碰一聲"的那一天
會用"碰"是因為
我常常會想像生小孩會像開香檳一樣
波...然後哇哇哇
旁邊的護士像守門員一樣戰戰兢兢地準備接住寶寶
好吧
這只是個笑話
一本書總嘗試給我們些什麼
奇怪的是
它們並不大方
總是吝嗇的把真正的涵義藏在字裡行間裡
也許他們像貼紙一樣
撕下這一行就會看到後面真正的意思
看到他是在品嘗哪種劃時代的愛恨寂寞或者是大啖哪種生命的滋味
一本書真正的意義取決於自己
所以我們下意識的 
會挑自己喜歡的情節 
然後把自己丟進去 
但是我常常會想到一個問題 
就是讀書的同時可能被作者賣了 
或者是當我在覺得書中所言甚盡的同時 
作者已經在寫下一本完全不同思維的書 
不動的程度是可以證明地球是平的那種 
想必有多嚴重

人一生中多多少少會崇拜一些人
可能是宗教領袖...明星...運動員...恩師 
不例外 
我也有一些 
蔡康永就是其中之一 
說是崇拜可能太沉重了點 
畢竟我對他的了解只限於電視與書 
還不如說我覺得他這人是活的 
所以能夠了解一點點他的想法
對我來說事件開心的事 
像是追逐流行的人一樣 
我覺得他的見解是獨到的...是新的...是未來大家會廣泛認同的
 
之所以擔心 
是怕有一天流行會退 
無可否認的 
我是認同他的想法
所以會改變一些自己的想法
時間一直在走
人生不會停
這世界上會持續有更多跟新穎的事物
儘管他們各有美麗醜陋
所以有兩條路
一是擁有獨到的眼光
也許是超脫世俗之類的
辦到的那些人現在不是聖就是神佛的
這麼苦又是何必呢
所以崇尚輕鬆自在的我選了第二條路
永遠跟著流行走吧
至少保有判斷是非善惡的能力
保有能夠以旁觀的角度觀察這多變斐測的價值觀的能力
也許有一天我會領導風靡繁華世界也不一定...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ysgf 的頭像
    raysgf

    raysgf的部落格

    rays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