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一女在一起,從相遇、相識到相愛,這幾段都是必經過程,這個過程中有眼淚、甜蜜、幸福、懷疑、爭執,一開始談戀愛誰的笑容不甜蜜?誰的眼神不幸福?但是經過時間的磨練,這一份感情是否可以回到最初的戀愛感覺呢?

有很多朋友在談戀愛,只重過程不重結果,伴侶一個換一個,看他們這樣不停地戀愛卻也有很多不同的故事。只有其中幾個看起來交往對象固定、穩定的幾個女性朋友,最近聽常聽到她們嘆息,我以為只是平常男女間的小拌嘴,沒想到當我深入了解後,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交往了六年多的海倫和交往三年的娜娜,這兩人同時約我出來互吐心事,我看她們兩個心情不好似,便主動提問:「妳們兩個到底怎麼了啊?」

海倫先開口跟我說:「我再也受不了沒有性生活的日子了!」

娜娜接著說:「怎麼交往穩定後,反而一切都變得沒有新鮮感了?」

瞬間三人陷入沉默,由我先噗一聲的笑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哎喲,妳們終於對自己的另一半產生厭惡感了喔?」

「終於?」海倫跟娜娜同時問我。

「妳們雖然交往年資都那麼高,但是我還是三不五時聽到妳們的抱怨,不是男朋友限制太多,就是男朋友經常讓你找不到人,然後常常為了一些小事情賭氣、吵架。」

海倫嘟著嘴說:「可是情侶之間本來就會有些抱怨嘛……」

娜娜跟著點點頭。

「話是這麼說也沒錯啦,但是我覺得妳們交往那麼久,也不一定是真正感情深厚才交往那麼久,懶得換伴侶也是其中之一的重點吧!?」我說。

娜娜突然大笑:「哈哈哈!對耶,真的是太習慣身旁有一個人,懶得重新去習慣一個新男人!」

這次換海倫跟著點點頭。

總歸一句,因為習慣另一半,所以懶得去換新的另一半,兩人交往時間越久也不見得就會完完全全很相愛對方,有時候情人變成像家人、朋友的感覺,感情突然變淡,要說為什麼會變成這種感覺也說不出一個具體的理由,甚至在交往多年後某些人會莫名想,說自己的青春都栽在對方手裡或是對方的青春都浪費在我身上,講出這些那麼悲觀的話,實在很不好,對對方或自己都是一種傷害。

既然愛了就要好好愛,結局好壞都得堅強面對,並且學會如何與情人相處,保持愛情的甜蜜度,不論交往幾百年,我想那份愛依然會很幸福吧!

把握自己的幸福,管它交往時間有多長,只要自己用心愛過對方,仔細經營過愛情,我相信這一段愛情不管是否仍然存在,你的確曾經完整的擁有過它。







◎刊載在番薯藤網站

Her Cafe女人/愛情與性/

專欄名稱「亞美講不停」

每週三更新

http://hercafe.yam.com/channels/herlove/HerLoveItemList.aspx?SubChannel=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s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