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他到路口中間去站著,方便她看得到自己。他開始覺得這一下下就是一個多小時,沒什麼道理。女生終於從人群中出現,他看到她走得好快,顯然的,她是趕著來的……






一男一女看完電影,出來之後,經過百貨公司,可以看得到一樓的化粧品賣場。女生在百貨公司前面對男生這樣說:

「我想去買一個口紅,只要一下下,你要不要等我?」

「要花多少時間呢?」

「一下下就好了。」

「那我等你好了。」

「我怕買東西有壓力。」

「會很久嗎?」

「就是買個口紅而已啦。」

「那等等也無所謂。」

「你要不要在百貨公司裡的書店等我,你可以一邊看書。」

「好。」

於是,他們分別到百貨公司自己要去的地方,這個時候是下午五點多。男生倒也很好講話,反正有許多書可看,他看好一陣子,發現已經過了半個小時了,有點納悶,怎麼一下下會那麼久?也許再等一下她就會打手機來說已經買好了。他又繼續在書店看書,好像又過了很久的樣子,看看手錶,又過了半個小時,太久了一點,就打了手機給她:

「喂,你好了沒有啊?」

「馬上了,馬上了。」

「好了就打個電話給我,我在書店出口跟你會合。」

「好啊。」

於是他再看書,發現有兩本書很可以買,但是很厚,就先到處看看,沒有再發現其他想買的書,又慢慢的走回來,分別從不同的書架上抽出了這兩本書,排隊、結賬、提著裝書的紙袋,看看手錶,又過了十幾分鐘,就再打一個電話:

「喂?你好了沒有啊?」

「好了好了,這就要離開攤位了。」

「那好,我就出來,先上電扶梯,在扶梯口見面,好嗎?」

「可以呀。」

但是,到了電扶梯的出口,等她又等了好一會兒,有點不耐煩,不免又打了一個電話給她:

「怎麼沒有看到你?你在哪裡?」

「過來了,這就要過來了。」

他到路口中間去站著,方便她看得到自己。他開始覺得這一下下就是一個多小時,沒什麼道理。女生終於從人群中出現,他看到她走得好快,顯然的,她是趕著來的。沒等他開口抗議,女生就先說話了:

「你看吧,我就是怕買東西有時間壓力。」

「但是你說一下下就會買好的。」

「我也不知道他們會那麼久,我也好急。」

「都一個多小時了哩!」

「所以我才問你要不要先走?」

「可是你明明說一下下就好了。」

「我也不是故意的,誰知道他們會那麼久?」

男生注意到女生不僅是買了口紅,她還買了一紙袋的化粧品。他沒有再說什麼,實在講,他一時也不曉得該說什麼?有一點倒也相當確定,再說下去,不會有結果,卻可能吵架,那麼今天兩人出來一起看場電影的美意,一定泡湯。男生決定再也不談這件事。他們走到了百貨公司靠近門口的地方,在那兒有一片大鏡子,女生拉了男生一把:

「等一下。」

女生照著鏡子,男生這才發現,女生化了濃粧,很漂亮。

「好不好看?」

男生從鏡子裡看著他的情人,覺得她好漂亮,好想吻她一下,但是,大庭廣眾他不太方便,就說:

「我們快走吧。」





上面是一個花好月圓的結局。但,也可能不一樣:





「我也不是故意的,誰知道他們會那麼久?」

「你不知道,那幹嘛偏要說一下下?」

「我真的以為嘛,又沒有要騙你。」

「你莫名其妙!」

「早就跟你說你可以先走,不用等我。」

「你說一下下,我當然就無所謂了。」

「就怕你等得不耐煩,才要你去書店啊。」

「我去書店跟你超鐘點有什麼關係?」

「喂,你這個人講不講道理?」

「是誰不講道理啊?你才不講道理!」

「你不講道理!」

「你才不講道理!」

「你不講道理!」

「你才不講道理!」

後來女生就哭了,忿忿的逕自叫了計程車離去。





這個結局不好,可不可能還有別的?





「我也不是故意的,誰知道他們會那麼久?」

「你應該想到。」

「我就是沒有想到嘛。」

「那就是你笨,害得我也跟著受累。」

「你為什麼沒有想到我可能想不到?你才笨!」

「對,我真笨!我笨的還不只這個,我笨我不知道你有多笨!」

「你罵人。」

「誰罵你啦?是你自己說你笨的,我說我自己笨難道也不可以?」

「你還在罵人。」

「笨蛋!誰罵你啦?」

後來女生就哭了,忿忿的逕自叫了計程車離去。





這個結局也不好,還有別的嗎?





「我也不是故意的,誰知道他們會那麼久?」

「你不應該對於自己料不到的事情先下判斷。」

「你是說我笨?」

「這個跟笨不笨沒有關係,你可能笨,也可能不笨,但是跟我們現在討論的問題沒有關係。」

「你沒有料到我料不到的事情,你活該。」

「我是在跟你講道理,不用動氣。」

「你最會講道理了,我不跟你講了。」

女生臭著一張臉,還沒等男生會過意來,已經坐上計程車疾馳而去。





雖然沒有人哭,這樣也不太好,還有別的結局嗎?





「我也不是故意的,誰知道他們會那麼久?」

「當然不會是故意的,神經病啊?可是一下下變成了一個多小時。」

「所以我叫你先回去不用等我。」

「你是這樣說過,可是你不僅這樣說。」

「我還說了什麼?」

「你說買一個口紅就好了。後來又買了許多別的,又讓專櫃小姐給你化了濃粧。」

「你可以在書店慢慢看書等我啊?我早就為你安排了。」

「我在書店怎麼看書,是另外一個問題,現在談的是你說一下下到最後卻一個多小時的事情。一個問題一個問題慢慢的討論,不要混淆了。」

「你想要說什麼?」

「別動氣,這是個從一個口紅到一紙袋各色各樣的化粧品到化了一個簡直是新娘粧的變化,而我,一直以為只是一個口紅而已。對我很不公平。」

「你只要陪著我,不就什麼都明白了嗎?」

「你只要隨時打個電話給我,我不就什麼都明白了嗎?」

「好啦好啦不要再講啦,要去哪裡吃飯?」

「你應該隨時告訴我你的進度,我就不會等得心急。透明化是很重要的相處之道,透明是理解的前提。」

「你這個教邏輯的,夠了沒有?」

女生不由分說,拉著男生就去吃晚餐了。





這樣的結局好一點,還有沒有其它的?





那就要回到剛剛開始:

「我想去買一個口紅,只要一下下,你要不要等我?」

「隨便你要買多久,我都等。我就在你旁邊等,可以嗎?」

「可是我怕你無聊哩!」

「跟你,怎麼會?」

男生就在她的身邊安安靜靜的等著她買這買那又化粧的等了一個多小時,臉上一點不豫之色都沒有,又鼓勵她多挑了些,還為她付了賬,他們的晚餐是在百貨公司旁邊一家五星級飯店用的,桌上點了燭光,很有水準的鋼琴伴奏,他們一直慢慢的享受到了快打烊才起身。那一夜,女生沒有回家,而且,跟這個男生,還是第一次約會。 





【2006/01/1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s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