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幸福的假象】
作者:亞美將



貍貓小姐有幾個固定的約會對象,個個都是她的候補男朋友,不過每一個候補男朋友都不知道彼此的存在。她白天是個行政秘書,晚上的生活比一般人還豐富,有時候一星期得應付三個候補男朋友,手機就有三隻擺在她辦公桌上,有些知情的同事都會開玩笑說:「用那麼多手機,妳簡直比老闆還忙!」

而我常對貍貓小姐說:「妳喔,小心一點喔,我可不想哪天妳被潑硫酸上了社會新聞頭條!」

貍貓小姐總是一副很自滿的樣子說:「哎喲,感情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你情我願的,我沒答應要嫁給他,他怎麼可以阻止我去認識其他男性呢?」

我聽的也覺得很有道理,我跟著點點頭。但是身為朋友的我,還是很擔心有一些「玩不起男人」會對貍貓小姐做出慘忍的報復手段。

「不是我老愛唸貍貓小姐,有些時候光是聽到她如何對待其他男性,我都會忍不住替那些男孩子叫委屈。」我說。

凱西跟我說:「妳盡了姊妹應告知的義務,貍貓小姐不聽也沒辦法,一定得讓她遇到一次突發狀況,她才會甘心收手的!」

貍貓小姐老愛拖著那些男人們去逛家電展、家具展甚至還一起去看房子;一起編織要與對方共渡未來的夢想,給對方一種安定的錯覺,每一個男人都相信貍貓小姐說的一字一句。

「比較男朋友」的確是一件好事,因為沒有「比較」就沒有「最後的選擇」出現,但是從我們朋友的眼中看來,貍貓小姐的約會對象都是些不錯的男生,對待貍貓小姐也都很認真又用心,所以我們這些做朋友的也希望貍貓小姐可以得到真正的幸福,不要這樣徘徊這些男生中,免得日後心中產下後悔。

雖然我們七年級生常常把感情觀說的很灑脫、無所謂,但是實際上活在這世界上的男男女女們,真正又有幾個可以看的開、坦然呢?

因為貍貓小姐有過幾次不愉快的戀愛經驗,她開始否定別人給她的感情,也開始否定自己遇到的一切男人。

妳喜歡給男人們幸福的假象,享受那種獨特的感覺,但是深信「因果論」的我,實在害怕有天報應會上身。

喜歡給人「幸福感」的人,請你們將心比心,「幸福感」對我們這些人而言很珍貴,若你不明白的話,有天你的眼淚變成了幸福假象的代價時,我想那個時候你才能體會那種的微妙滋味吧!




◎刊載在番薯藤網站

Her Cafe女人/愛情與性/

專欄名稱「亞美講不停」

每週三更新

http://hercafe.yam.com/past/past.php/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s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